落澜。

名字叫落澜。是个常年都在炖肉的文手,偶尔画画,沉迷于FF14,每天都在嗑爆奥尔光和美丽喵,请多指教。

©落澜。
Powered by LOFTER

【Unlight/玛夏】苍蓝蔷薇

全篇繁体,生前捏造,玛尔幼年捏造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瑪爾瑟斯,你知道藍色薔薇的花語嗎?”
“哎?”
坐在她旁邊的少年停止撥弄她長長的領結的動作,抬起頭看著她。
“唔,我記得從沒有人告訴我……?”
“啊,那告訴你好了。”
AI少女笑了起來。
“……你確定要聽嗎?”
隨後她輕聲說:
“是‘無法實現的願望’。”
聽到非期望結局的少年有些驚愕的盯著她……但實際上,他不知道少女其實隱瞞了一件……看似並不重要的事情。
而幾十年後,已經成為青年的瑪爾瑟斯深切的明白了那花語的含義。

……
“吶吶~瑪爾瑟斯~!”
紫髮的少女以一種……飄逸的姿態與堪比某位先生的速度撲過來抱住了他的腰。
“……又怎麼了,史塔夏。”
“庫勒尼西今天告訴我了一件事耶!瑪爾瑟斯你的技能是叫‘蒼藍薔薇’對吧?”
男人嘆了口氣,回答。
“是,所以?”
“他告訴我了藍薔薇的花語喔——”
“不可實現的願望。”
瑪爾瑟斯眨了眨眼睛,用一種毫無情緒起伏的音調接過話茬。史塔夏睜大了那雙黃綠色的眼睛看了他幾秒鐘,彷彿在想為什麼他也知道,然後接著說:
“但是,但是庫勒尼西說還有一個呢!”
“?!”
少女示意讓他蹲下來,然後伏在他的耳邊像是訴說什麼秘密一樣輕聲說:

“……是‘奇蹟’。”
……
“呐呐瑪爾瑟斯,所以你不覺得我們倆個能在這裡相遇簡直就是個奇跡嗎?”
“……不覺得。”
瑪爾瑟斯在第一時間這麼回答,然後他看到史塔夏失落的那對兔耳狀的頭飾都垂了下來。
“……別這樣嘛瑪爾瑟斯……”
於是他再一次輕輕嘆息,伸出手揉了揉少女絳紫色的長髮,而這一舉動也的確……迅速的讓史塔夏恢復了活力。

FIN

评论
热度(4)